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06-05
  • 点击:361
  • 来源:

张谦主任介绍郑亚楠老师

郑亚楠老师开讲啦

学生们认真听讲

为让中职生能够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切实将心理咨询工作落到实处,6月3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特邀请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郑亚楠老师在务实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会管理压力提升幸福能力”心理健康讲座。

郑亚楠老师是管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是我校聘请的心理咨询师,协助处理学生的心理健康,具备丰富的经验。

本次讲座由心理咨询室张谦主任主持,他强调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的意义,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心理学有关知识,认真听取讲座内容,以便将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实现更好地成长。

郑亚楠老师先通过新龟兔赛跑这一个有趣的故事引出了调节情绪的三大法宝,第一在环境中发挥自己的优势;第二学会使用工具;第三调整状态比调整心态重要。三大法宝的讲解让学生们更好掌握了调节情绪的方法。

同学们认真倾听,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面对情绪问题,同学们有了正确的解决办法,最后郑亚楠老师又送给同学们几个调整状态的小方法,此次讲座在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