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和孩子聊天时,你把天“聊死”了?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0-11-26
  • 点击:424
  • 来源:

1.jpg

生活中有些父母在和孩子聊天时,聊着聊着就把孩子聊“跑”了,聊着聊着就吵起来了,为什么呢?

  1. 对孩子有太多的道德评价。

当孩子兴冲冲地和你说起一些事情时,由于你心里有了很多道德评价,结果“先入为主”,加入了太多自己的主观臆断,对孩子横加指责或者批评,一下子浇灭了孩子想要继续聊天的欲望。

  1. 觉得孩子不听自己的话,有挫败感。

当你和孩子对有些问题的看法不一致的时候,你依然想让孩子“听你的”,如果孩子不听你的或者发表了不一样的看法,强势的父母就会觉得有挫败感,觉得孩子“失控”了。
3.把自己没有完成的心愿或者梦想寄托在孩子身上。

和孩子聊天的过程中,有些父母把自己没有完成的心愿或者梦想寄托在孩子身上,想让孩子代为完成。结果聊着聊着,就加入了自己的主观的内容,把天妥妥地“聊死”了。
4.三句话不离学习。

有些父母有个特点,三句话不离“学习”。无论是哪个话题,最后都能联系到学习上。

可想而知,这样的聊天对于孩子来说,时间长了,既没有意思,又让孩子了把父母的脾气摸得“透透”的,又有何乐趣?

在和孩子聊天时,要多观察孩子的反应和兴趣点,让孩子多发表自己的想法,给孩子表达自己的机会,父母不要把聊天变成了一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