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 共抗疫情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3-05
  • 点击:382
  • 来源:

为响应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经过精心组织,3月6日下午如期举办三场视频直播形式的心理健康讲座。

        为响应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经过精心组织,3月6日下午如期举办三场视频直播形式的心理健康讲座。在政教处、教务处、信息中心、心理健康工作室的通力协作配合下,诚邀两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亚楠、靳玉辉及本校教师、国家家庭教育指导师苗畲分别为我校19级、18级、17级学生开讲。三位老师均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都有多年心理咨询、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方面经验。由于学生较多,为保证直播效果,故安排三个年级分别进行。

郑.webp.jpg

        郑亚楠老师就疫情下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为同学们层层进行分析。郑老师带领同学认识一些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并指导同学们从情绪上疏导、从行为上调整、从认知上优化,教授同学们一些方法和技巧,倡导同学们在疫情中学会理性生活。

苗.webp.jpg

        苗畬老师针对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问题为同学们作出指导,通过“三分钟注意力练习”与屏幕前的同学进行互动,并告诉同学们化解焦虑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运动、ABCDE法则等。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作为中职生,我们线上学习期间要注意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在家做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

进.webp.jpg

        靳育辉老师在讲座中提出,疫情宅家,恰是亲子关系融合剂。面对学情压力、疫情压力和居家封闭,亲子关系难免紧张。同学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忽视矛盾背后父母对你们子女的爱,并传授给同学们与父母有效沟通的“三个方法”:一是怎么说,爸妈才愿意听;二是怎么听,爸妈才愿意说;三是怎样回应,亲子关系更融洽。


        三场讲座进行的顺利圆满,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全校师生都能更多掌握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帮助师生调整心理状态,保障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期待同学们早日健健康康回归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