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唱响红歌比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06
  • 点击:619
  • 来源: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经典,坚定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12月4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歌合唱比赛,校长李京辉、副校长高勤华、工会主席郭宝生、副校长于蓉、副校长焦火锡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李京辉校长为红歌比赛致辞

学生主持人展露风采

1817班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814班师生合唱《 阿佤人民唱新歌》

1822班少年演绎《接过雷锋的枪》

1831班学生传唱《七子之歌》

1912班师生手语配合演唱《国家》

1915班师生共同领唱《映山红》


1931班歌伴舞带来经典歌曲《东方红》

郭丽敏老师展现指挥风采

陈雨老师点评合唱比赛


李京辉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1817班和1931班颁奖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经典,坚定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12月4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歌合唱比赛,校长李京辉、副校长高勤华、工会主席郭宝生、副校长于蓉、副校长焦火锡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该校邀请了各系部德育副主任和多位教师(陈雨老师、韩莎莎老师、姜汉丽老师、葛琳老师、李琼老师、杜晓燕老师、张谦老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前期的预赛和复赛,此次比赛共有13个班级组队参赛,每个班级选取一首参赛曲目,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在班主任和音乐教师的指导下,人人参与,积极练唱。


比赛开始之前,李京辉校长上台致辞,他表示:“红歌比赛作为学校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也成为学校师生共同盼望的一件盛事。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如期举办红歌赛,就是要掀起红歌传唱的一个新高潮,希望同学们敞开胸怀,放开歌喉,纵情高歌,唱出英雄气概,唱出心中豪迈。”


在比赛中,学生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中国少年说》、《七子之歌》、《映山红》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响彻了美丽的校园。1817班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比赛的高潮,他们嘹亮的嗓音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整个现场为之沸腾起来。1931班带来的《东方红》更是以精湛的唱功、精彩的表演和高涨的热情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经过认真评选,1931班、1817班获得一等奖,1814班、1915班、1912班、1911班获得二等奖,1822班、1921班、1831班、1836班、1934班、1914班获得三等奖。


此次红歌比赛,既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学生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首又一首经典的红色旋律,不仅回顾、歌颂了时代精神,也展现了该校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和谐奋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