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学分认定办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05-17
  • 点击:1648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顶岗实习学分认定办法(试行)为加强对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引导、鼓励和规范学生顶岗实习,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根据《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实行学分制指导意见》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实施办法。顶岗实习指导及学分认定小组由学校领导、教务处、就业处、各教研组、各实习指导教师组成。指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承担本校学生顶岗实习学分认定和相关的管理工作,教务处和实训处负责具体的操作事务。顶岗实习学分是指学生在第三年校外顶岗实习期间,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参加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顶岗实习学分认定办法

(试行)

为加强对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引导、鼓励和规范学生顶岗实习,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根据《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实行学分制指导意见》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实施办法。

顶岗实习指导及学分认定小组由学校领导、教务处、就业处、各教研组、各实习指导教师组成。指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承担本校学生顶岗实习学分认定和相关的管理工作,教务处和实训处负责具体的操作事务。

顶岗实习学分是指学生在第三年校外顶岗实习期间,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技能训练和社会工作,达到一定要求或取得一定成绩,经学校学分认定工作小组认定后获得的学分。

学生在实习期间应认真写好实习日记,按照实习单位要求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全部实习任务。实习结束时,向企业提交实习日记、实习报告,由企业出具实习生鉴定,并按百分制出具实习成绩(占总成绩的70%)。学校安排实习指导教师按照百分制评定学生的实习成绩(占总成绩的30%),然后折合计算应得学分(学分=53学分*(企业成绩*70%+实习指导教师成绩*3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