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防暴恐演练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3-06-09
  • 点击:176
  • 来源:综治办

图为焦火锡副校长讲话

图为综治办主任苗畬讲话

图为演练进行中

为切实做好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处置暴力袭击事件,进一步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园师生安全,66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副校长焦火锡对学校保安人员开展了反恐防暴宣传教育,他详细分析了当前校园反恐防暴形势,进一步强调了反恐防暴演练的重要性。综治办主任苗畬逐项讲解了演练中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此次演练以警情模拟的形式展开,放学时,一名持男子试图冲击校门,值班人员迅速预警,校园安保人员即拉响一键报警系统,学校立即启动校园防恐防暴安全预案。校园安保人员与歹徒对峙、周旋,防止歹徒对学生造成伤害最终保卫人员合力制服歹徒。整个演练过程中,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有力确保了应急处突演练顺利进行。

演练结束后,苗畬主任对全体保卫人员及参与演练的师生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是成功的,但大家也要认识到反恐防暴工作的复杂性。他希望全体保卫人员借此机会认真总结反思,仔细学习和研究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可疑车辆、可疑爆炸物,在遇到恐怖分子或暴力侵害时的正确应对、逃生、自救等方法,进一步熟练地使用警用钢叉、警棍、警绳等器械。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也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有力地推动了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