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进校园,安全防护入人心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2-10-10
  • 点击:225
  • 来源:综治办

张涛警官进行宣讲

张涛警官进行宣讲

校园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基石,事关千家万户、社会稳定。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防止校园恶性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2022年9月26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综治办邀请郑州市绿东村派出所民警张涛来到学校向学生宣传公安系统百日行动。

在宣传中张涛警官强调了师生作为防范违法犯罪的主体,务必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规范言行举止、避免上当受骗的本领。对如何预防和打击校园暴力及违法犯罪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打击犯罪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安保人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二是不断加强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三是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底线思维;四是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感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宣讲行动,有效遏制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了校园治安大局稳定。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综治办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和制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水平,为全校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