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塑胶运动场使用管理规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5
  • 点击:616
  • 来源:

为保持良好的场地环境,增强全体师生热爱学校的责任感,使学生养成爱护公物的良好品质,满足体育教学及广大师生课外体育运动的需要,保证我校新建塑胶运动场科学、规范管理,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根据塑胶运动场使用及养护的标准,特制定《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塑胶运动场使用及管理规定》。

为保持良好的场地环境,增强全体师生热爱学校的责任感,使学生养成爱护公物的良好品质,满足体育教学及广大师生课外体育运动的需要,保证我校新建塑胶运动场科学、规范管理,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根据塑胶运动场使用及养护的标准,特制定《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塑胶运动场使用及管理规定》。具体内容如下:

一、进入运动场的所有人员应自觉服从该管理规定,遵守社会公德和体育道德,爱护场内所有设施设备。

二、保证运动场地安全。

1、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和腐蚀性化学物品、油类、油漆、颜料、油墨等进入塑胶场地内;

2、未经允许,禁止带凳子在塑胶场地内活动。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带凳子到塑胶场地内时,需轻拿轻放,禁止在塑胶场地上面拖拉凳子,避免划破塑胶场地。

3、严禁在塑胶场地内抽烟;

4、严禁将饭菜倒洒在塑胶场地上;

5、禁止在塑胶场地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

6、未经允许,一切机动车辆不准进入塑胶场地。需到后院的电动车、自行车,必须经北边跑道以外绿色区域南北方向直行,严禁车辆进入跑道及球场区域,避免碾压跑道及球场。

7、严禁在塑胶场地上进行滑板、平衡车等活动。

8、请穿软底无钉鞋进入塑胶场地内。严禁穿高跟鞋、溜冰鞋、带钉鞋进入塑胶场地。

9、严禁用利器割划塑胶场地地面;禁止铅球、标枪、实心球等高坠落式运动在塑胶场地上进行;严禁用硬物击打塑胶场地。

10、严禁往下水孔、排水道里投东西,以免堵塞排水设施。

11、塑胶运动场的清扫以捡拾为主,铁制垃圾斗等劳动卫生工具要轻拿轻放;严禁在运动场上使用铁锨铲除积雪、垃圾等。

三、保持场内清洁卫生。

1、严禁携带宠物入内;

2、严禁在场地内吐痰、扔果皮纸屑、口香糖、泡泡糖和其它杂物。

3、严禁将场外泥土带入塑胶场地;严禁将沙坑里的沙子挖出、抛洒到塑胶场地上。

四、学校门卫值班人员要严格门卫管理制度,不许外来人员随意带车辆进入运动场。

五、违反上述规定,情节轻微的对其批评教育,造成损失者,照价赔偿。如有人为破坏塑胶运动场,一律按每平方米500元赔偿,不足一平方米按一平方米计算。

六、该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