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排查除隐患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0
  • 点击:467
  • 来源:

11月19日在辛云昌主任的带领下,总务处集中对学校办公室、教室、学生寝室、电动车棚等进行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总务处召开处室会,部署校园冬季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任务

总务处人员清洗办公室空调滤网

总务处人员认真检查、记录各班安全用电情况


总务处人员检查办公室安全用电情况


冬季已至,天气渐冷,校园用电量大幅增加,是用电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用电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和杜绝各类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11月19日辛运昌主任的带领下,总务处集中对各处室、教室、学生寝室、电动车棚等进行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排查的重点内容包括:

1.通过一看检查各处室有无线头破损裸露、私拉电线、插座漏电冒火花、接头老化等情况,是否有易燃易爆等物品存放;通过二闻检查有无电线烧糊烧焦的味道,做到问题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2.教室、机房、实训室等场所要切实做到人离关灯、关电源及各种用电设备(电脑、空调、充电器等),不得在无人的情况下开机过夜;充电器充完电后要从插座上及时拔下,不得将充电器长时间插在插座上

3.清洗办公室空调滤网,为冬季供暖做好准备。

安全用电是全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全校各处室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用电安全,加强师生的安全节约用电意识,随时检查用电情况,一旦发现有破损、漏电、接头老化等情况,及时和总务处联系。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坚持定期排查,将这项工作常态化,防止新的安全隐患的出现,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