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11-06
  • 点击:327
  • 来源: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

大家好!

国庆节后,我们迎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金秋。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因其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穿透力超常等特点,让我们面临有史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防控挑战。社会层面的疫情状况我们感同身受,学校目前的状况我们有目共睹;值此多事多难之秋,风雨飘摇之际,学校致全体教职工一封信:

勇担使命,师者本色。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蔓延,也为了力争学校成为疫情风暴中的平静港湾,全校上下以疫情为令、与时间赛跑,全体教职工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主动配合核酸筛查、封控管理等各项防疫措施,展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同时,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教师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为了这份守护,你们闻令而动、冲在一线,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与学生们真情相伴、同甘共苦为了这份守护,你们日夜值守、严把关口,喊哑了嗓子、熬红了双眼,厚重“大白”衣裳下是为师者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这份守护,哪怕身在校外,居家办公、小区被隔离封控,仍毫不懈怠,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为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你们细致入微,全心全意服务,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线”你们的坚定执着、勇气担当,已经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激励着每一位莘莘学子你们无私奉献、踔厉奋发,充分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大爱,以真诚无私践行着初心使命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本色和高尚风范。

道声辛苦了!在此,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风雨同舟,笃行不怠。当前学校所在区域的疫情仍处于防控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学校仍有530名学生在校他们关乎千家万户的翘首期盼和社会整体的和谐稳定,是必须严防死守的关键阵地。希望广大教职工做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奉献者,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落实自身疫情防控职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做自身健康的负责人、守护者,按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如实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方式,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促进者,认真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和身心健康,加强思想引领和生活关爱;确保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不缺位、不停摆、不落后。

仁者大爱,惠泽绵长。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带头扛起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歼灭战。广大教师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尊重每一位学生,与学生平等融洽交流,围绕正确对待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心理调适、消除焦虑心态等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各位班主任要加强家校联系和信息沟通,指导家长做好家庭卫生防疫和孩子教育管理,家校携手,同心同向,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老师们,我们深切理解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不断拉长的抗疫战线也难免带来疲惫和焦虑,然而越是危难时刻,越是不能松懈。我们已经到了与病毒作战的关键阶段,过往的斗争经验告诉我们,唯有坚持才能赢得最终胜利。请你们一如既往理解、支持并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举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网络生态。我们一起咬紧牙关、奋战到底,学校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无论何时都将始终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渡难关。

虽是秋末冬初,寒风瑟瑟,校园内仍是流动的红马夹“共克时艰”工作队成员的工作热情高涨,校外班主任与学生的后防线不断巩固,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已经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硬隔离和软屏障。阴霾终会散去,曙光必将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愿每一位教职工和家人平安健康

愿我们所有的守候与坚持,未来都是值得的!

愿所有的奋力拼搏,最终奔向山河无恙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22年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