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5-09
  • 点击:409
  • 来源:

一、具体天气预报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8日夜里至9日,我市有小到中雨,降水量8~15毫米,9日最高气温仅13℃左右10日至11日气温回升;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2日至13日气温再次下降,最高气温20℃左右;12 日白天风力较大,平均风4~5级,阵风6级。

具体预报

8日,阴天,夜里转小雨,11~19℃。

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0~13℃。

10日,多云,14~24℃。

11日,多云,16~26℃。

12日,多云转阴天,夜里有阵雨,东北风 4~5 级,阵

6级,12~20℃。

13日,阵雨转多云,12~19℃。

、防范措施建议

(一)气温起伏较大,时冷时热,天气变化无常,要提醒学生及时添加衣物,防止因气温变化引发感冒。

(二)密切关注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市教育局发布的同步预警信息,建立健全应对降雨、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防范组织指挥体系,充分研判降雨、大风、降温学校教学工作、师生安全、疫情防控等造成的影响,提前谋划部署,加强防范应对,最大限度避免对师生带来的伤害。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提高信息报送时效性和准确性,将突发气象灾害及衍生灾害发生的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市教育局值班室报告如有受灾情况,随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