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1年春季 开学指南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1-02-26
  • 点击:1307
  •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春回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在这元气满满、万物吐绿的日子里,我们将迎来新学期!请家长和同学们仔细阅读这份《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准备指南》,做好开学准备,迎接新的学期!

一、报到时间

1. 2月28日全天19中专学生返校3月6日-7日全天18、19大专和20级学生返校。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入校,尽量减少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请各位家长及学生按规定时间错峰入校。

2. 学生返校时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入校进行测温,请家长学校门口左右10米外停车止步,杜绝在校门口扎堆聚集。

二、科学防疫

1. 临近开学期间减少非必要外出,必须外出要自觉佩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自觉践行“一戴、二勤、三减少”,即戴口罩、勤通风、勤消毒、减少聚集、减少会餐、减少外出。

2. 每天做好体温监测,自觉完成钉钉健康打卡,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并及时主动向班主任报备,开学前若有以上症状就医的学生返校需提供正规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假期内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必须满足居家隔离14天要求的前提下、携带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返校;患有其它传染性疾病不适合返校的学生要主动向班主任请假暂缓返校。

3. 准备适量个人防护物资,如:口罩、免洗手抑菌或消毒凝胶等防护物资等,但不能携带酒精和消毒液入校。

4. 返校途中要做好出行防护,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全程配戴好口罩,入校时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入校。

三、调整状态

1. 干净清爽,精气神足。请家长督促孩子在开学前自查仪容仪表并及时整改,不允许学生化妆、烫发、染发、留怪异发型,学生着全身校服入校。

2. 调整作息,沉心静气。饮食营养,科学锻炼,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减少不必要外出娱乐活动,将注意力转移到正常生活学习,逐步恢复开学日常状态。

3. 复盘假期,规划未来。对照假期计划及时总结经验得失,提前做好新学期规划,长计划,短安排,目标具体,难易适中,方法科学、措施具体、自信从容开学。

四、备齐“行当”

1. 自行打印学生健康监测卡、《健康承诺书》,到校后与《致家长一封信》一同上交至各班班主任。列出“返校清单”,包括学习用品清单、生活用品清单做好返校学习需要的各种细节准备。

2. 提前分类整理打包,尽量精简行李,标注本人信息,便于识别搬运。

3. 准备好春秋季校服,并准备适量御寒衣物。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21年2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