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听促教助成长 踔厉奋发开新局——与同学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4-03-06
  • 点击:0
  • 来源:教务处

340260297.jpg

纪委书记史秀丽

1957613839.jpg

信息技术系主任李喜英

3月4日,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一线,开展进班听课活动,对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服务保障等进行检查指导,并与同学们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规范教学管理,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

校领导分别听取了《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Java》、《英语》、《历史》和《体育》等课程。课堂上,领导干部一边做着详细的听课记录,一边认真观察教师授课的每一个环节,细心留意师生互动的每一点成效。通过听课,校领导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学生出勤情况、精神面貌、听课情况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课后,他们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教学方法,分析教学内容,并就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进课堂听课是我校强化教学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我校的一个光荣传统,对建立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从听课情况来看,学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师生精神状态良好、教师授课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课件制作精美、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教学安排合理、师生互动良好。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到课率、抬头率、参与度均较高,学校教风学风总体情况良好。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制度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是掌握课堂教学工作实际情况,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的有效举措,有利于规范教学程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长期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