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研守初心 示范课堂促成长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06-03
  • 点击:286
  • 来源:教务处

李琼老师——《电商轮播图常见排版布局》

郭丽敏——《走进家乡戏——河南豫剧》

尹春鹏——《Excel图表的创建》

6月3日点评会

教务主任席明闰讲话

教学副校长李向伟总结发言

为充分发挥学校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鼓励广大教师深入开展课堂研究,促进专业化提升,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校级示范课活动。

 本次活动于529日开始,至61日结束,共有陈雨、任书玲、李琼、尹春鹏、张斌、郭丽敏6位教师作为代表进行示范引领课。课上,各位老师运用扎实的教学功底,借助熟练的技术支撑,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由生活中的案例引入课程,贴近生活,便于学生理解与思考,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学习效果。教师们也在听课过程中汲取经验,取长补短,不断碰撞出新的教学思维火花。尤其是广大青年教师主动听课,将课堂中的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方法进行了详细记录,听课结束后认真讨论,深刻思考,好的方法、思路引入自己的课堂教学。

教务处组织“评审委员会”作为本次示范课的评委,全程听课,认真评课,并在示范课结束后组织了点评会,针对教案、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分组教学等问题逐一点评,并对如何上好公开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李喜英、周霞、潘二梅、彭国永等老师对公开课与示范课教学活动的发展分享了个人的见解。会上,教务主任席明闰指出本次示范课的意义一是突出了教学基层组织的基础地位,为教学质量的提升保驾护航;二是强化了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活动方式,线上线下结合,信息化融入到教研活动中,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三是深化了课堂教学改革,通过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广大教师重视教学、关心教学,潜心育人四是让青年老师得到了成长平台,看到了发展的希望。最后,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作出总结。此次示范课教研活动的开展,既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真正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基层组织的建设及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此次活动以示范课为载体以听评课环节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了教学基层组织教研室的建设。近年来,示范课已成为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让教师们都积极主动地追求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教研活动,不仅为学校的教研活动增添亮丽风景,也为学校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