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职教风姿 说精彩课堂 ——郑州市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在我校举行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05-26
  • 点击:274
  • 来源:教务处

赛前说明会

比赛检录现场井然有序

赛场评委严肃认真

参赛选手仪态端庄自然大方

参赛选手着特色服装 说精彩创意

526日,由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举办2023郑州市中职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本次比赛旨在贯彻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索中职文化课、专业课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同时为郑州市中职教师参加河南省同系列比赛做好选拔工作。

525日下午,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比赛组委会,积极与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沟通协调,提前召开赛前筹备会与说明会,对比赛事项、场地安排、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严密部署,精心组织,给全体参赛选手营造了温暖舒心的竞赛环境。郑州各地市98名选手参赛,共涉及语文、数学、德育等6门课学科及机械、商贸、工美等10门专业科目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此次比赛采取两轮抽签的形式。

从比赛现场可以看出,各个学科专业的选手们有备而来,基于教学过程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纷纷拿出自己最佳状态,从课件、微课及教学设计都经过了多遍打磨,同时在说课过程中融入信息化元素和新课改背景下的创意亮点,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信息化教学说课比赛共选出一等奖15名,本次比赛优秀选手代表郑州市入围2023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系列比赛活动。校教师共有6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许萌获得一等奖,潘睿、宋睿莹获得二等奖苗雨阳、刘媛媛获得三等奖许萌老师将代表郑州市中职教师参加省赛。

通过本次市级教师教学能力展示说课比赛,再一次展现了学校教师过硬的教学功底和专业的教学能力,同时对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在教学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模式创新上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