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传统故事 传承中华文化基因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05-18
  • 点击:170
  • 来源:教务处

参赛选手讲述故事铿锵有力

着古人装扮 述传统文化

声情并茂讲述中国传统故事

评委们认真聆听 严格打分

517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协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202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素质能力竞赛校成功举办。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校专门成立比赛组委会,积极与郑州市教育局沟通协调,提前召开赛前筹备会与说明会,对比赛事项、场地安排、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严密部署,精心组织,给全体参赛选手营造了温暖舒心的竞赛环境。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此次比赛采取两轮抽签的形式

比赛现场井然有序,精彩纷呈。选手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或激情澎湃的表演,或娓娓动听的道来。都在绘声绘色的讲述着动人的传统文化故事,展现着新时代中职生的靓丽风采。直言进谏的魏征、足智多谋的诸葛亮、精忠报国的岳飞……一个个经典的小故事无不彰显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真善美,传递着中华民族精神的根与魂。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的精彩点评和公平公正、严格的打分,比赛在517午圆满落幕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讲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是新时代学校教育的新使命。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播好中国声音,也是中职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中职老师们注重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熏陶,在讲传统文化小故事活动中践行二十大精神。

厚植中华文化基因,培养中华文化自信,汲取中华文化精华。在本次活动中,中华文化精神以故事为依托,深入学生的内心培养学生良好品德、指引学生价值树立、注重学生文化熏陶、引导学生明辨事理,为培养高质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图文:孔凡莉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