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说促教助成长 教坛新秀展芳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05-18
  • 点击:267
  • 来源:教务处

潘睿老师——《货币的神奇力量》

宋睿莹老师——《消费者的权利》

苗雨阳老师——《合欢树》

许萌老师——《安装与配置FTP服务器》

2023516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说课比赛在录播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办。周霞老师、李静老师、罗菲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本次赛共有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

说课中,每位参赛教师都表现出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能够围绕教学内容,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参赛老师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说课PPT制作精美更是应用了微课、希沃、极域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参赛教师表现出他们良好的个人素养,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课程的设计,都表现了参赛教师的基本素养和教育教学理论功底。

其中,潘睿老师的《货币的神奇力量》,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并充分展示了教学过程中所运用的信息化手段,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设计得到各位评委老师的肯定;宋睿莹老师的《消费者的权利》能做到完全脱稿且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并在答辩环节做到机敏应对;而来自计算机网络工作室的许萌老师准备充分,深入浅出的讲解《安装与配置FTP服务器》的基本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具有启发性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在一对一评价环节中,三位评委对7位选手的说课内容分别进行点评与修改,为参加郑州市信息能力说课比赛做准备。

这次比赛青年教师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可以说,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7名优秀青年教师的魅力和风采。

千里之行,起于土垒。“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说课比赛,学校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更大推动的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孔凡莉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