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2023年郑州市职教活动周亮“新招”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3-05-13
  • 点击:163
  • 来源: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宣布仪式开始

校长高勤华参加授旗仪式

载歌载舞-开幕式舞蹈类节目表演

AI科技为市领导现场拍照自动生成动漫肖像

艺术设计系汉服茶艺秀

参会人员参观工业机器人仿真编程演示

信息技术系电商现场直播

全体参演师生合影留念

5月12日,在2023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亮出新招——AI绘画、智能商超、电商直播等,迅速吸引力参会者围观打卡。

为做好本次职教活动周的展示工作,该校集中了全校的优势专业、优质师资和优秀学子,共同研究制定参会方案,力争在本次活动中,再显“智慧职教”特色。在通过图文展板展示学校的全面办学业绩的基础上,通过“可视、可感、可做”三个关键词,一共安排了11项技能展演活动,为参会人员立体呈现职业教育实训能力和技术水平。

可视,直观看看实训设备长“啥样”

在会场上,学校利用两个无人机拉起条幅,占领宣传“制空权”。无人机是电子应用专业、孙振川大国工匠工作室的学生组装调试操控的,充分体现了学校培养学生技能的理念。此外,还有听话机器人、教学磨具展示、物联网商超智慧平台等一大批可视的真实教学实训设备。

可感,真实体会专业学习能“干啥”

欣赏着开幕式展演的各项节目,参会人员在AI绘画站位,现场拍照自动生成动漫风肖像,获赠一个相框作为留念。感受汉服茶艺,穿越古今共赏一杯清茶,去一去夏季的炎热。参与电商直播,跟着小姐姐来推荐网红产品,体会下网络营销的魔力。

可做,直接跟着技能名师学“两招”

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金牌教练,现场教学,参会人员直接跟着技能名师、校园工匠一起学习“电路板安装”“小型汽车组装”“人工智能实验平台”的小技巧,了解职业教育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解决生活小问题

2023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从学生、家长、社会角度出发,让抽象模糊的专业具体化、让充满科技的设备可感化、让趣味横生的体验真实化,赢得了到场领导和参会者的一致好评。近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围绕郑州市建设“职业教育创新高地”目标任务,坚持“以赛促教、已赛促改”,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培养,不断提升专业实训条件和育人育才能力,去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


图 文:周 斌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