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 发布人:团委
  • 时间:2023-05-05
  • 点击:243
  • 来源:

“五四精神”主题团课

讲“五四运动的起因”

与学生互动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它标志着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端,也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5月4日下午,我校在务实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团课学习活动。

本次团课学习活动百余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校团委书记刘波给大家主讲。活动开始,团委书记刘波向全场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引起了现场学生的浓厚兴趣。随后,为大家讲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价值,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向学生们阐述了如何在实际行动中发扬五四精神。

在活动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就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个人成长等问题与刘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团委书记刘波耐心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并就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建议和引导,最后送给所有学生两个字:奋斗!

此次团课学习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意义,也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会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