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共赴 行以致远——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来校交流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3-04-25
  • 点击:416
  • 来源:

走进教室观摩基础部政治课

参观动漫VR实训室

参观施耐德电气实训室

参观物联网综合实训室

参观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实训室

与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4月25日,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在校长张成群带领下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交流。学校副校长高勤华、于蓉、焦火锡、李向伟就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实训管理、竞赛辅导等工作与来访学校座谈。

在副校长李向伟、教务处主任席明闰的陪同下,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一行首先走进教室,分别观摩了基础部政治课、信息技术系专业课的课堂教学情况。随后,逐一参观了学校茶艺室、动漫VR实训室、校园电视台、智慧教室、网络安全实训室、施耐德电气实训室、电梯维修保养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训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模式、办学特色、招生规模等情况。张成群校长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教职工队伍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称赞。

在座谈交流环节,副校长高勤华向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整体概况、教学管理特色、德育管理特色及新校区建设情况。他说,结对帮扶工作是两所学校共同提升的机遇,也是两校教师共同发展的愿望,是两校学生共同成长的重要契机,更是两所学校携手创新的机遇。他提出,两所学校可以从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到教学改革、方法技巧,再到教育资源,开展深度交流、务实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领导表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教育教学和技能大赛等方面有着深厚的传统和显著的成绩,值得深入学习、广泛交流。他们将充分利用对口帮扶机遇,纵深开展教师、专业、实训、竞赛等方面的交流,扎实推进名校跟岗、名师送教、高端代训、学生代培等活动,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开展结对帮扶卢氏县工作,是郑州市教育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力举措。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办学优势、竞赛特色、实训资源,认真开展好郑卢学校之间的送教、跟岗、代培等工作,为促进卢氏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 字:周 斌

图片: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