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大咖引领信息技术师生走入数字化时代新技术
  • 发布人:信息技术系
  • 时间:2023-04-21
  • 点击:231
  • 来源:信息技术系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做开场致辞

同学们在认真聆听

李卫平专家做“数字时代新技术”报告

信息技术系主任李喜英做总结发言

2023419日晚上,信息技术系网络工作室诚邀东方国信李卫平专家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物联网技术专业的全体在校生进行了数字时代新技术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的筹备和组织,校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校长李京辉同志先代表全体师生对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即了解数字时代的新技术更要学习专家不懈奋斗的精神

之后李总经理,国际IT名企的资深专家,却全程端着话筒走到孩子们身边,像一位新切的老师,像一位儒雅的长者,带给我系全体师生一场曲近生活且高妙、师近学生动人心的关于大数据技术分享。

讲座中,李卫平老师上来就抛出“什么是大数据? ”的问题,启发同学们结合生活挖出身边的大数据技术的应用,鼓励同学们积极说明自己的理解。由此自然地展开,李总以简明易懂的给同学们科普了大数据的4V特征,之后卫平老师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理念、实践、行业发展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并对大数据及技术发展现状作了详细分析,对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趋势作了前景展望,透过生动详实的案例,精准有效的数据分析,深刻阐释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在大数据技术快速发展浪潮中,如何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而后,李卫平老师以近代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的沧桑历程做了深入分析,告诉孩子们读书不仅能改变自己的命运,甚至能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激励同学们认真读书,报效祖国。

最后李卫平老师从学业职业事业三个阶段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有清晰切长远的目标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懈奋斗目标可成

专家分享完毕后,我系主任李喜英最后提出对同学们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感悟本次讲座的内容和意义扩大视野,目标长远,对自己的未来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