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大咖引领网络工作室团队深入了解大数据技术
  • 发布人:信息技术系
  • 时间:2023-04-21
  • 点击:259
  • 来源:信息技术系

 

信息技术系李喜英主任主持学习交流会

东方国信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卫平做大数据行业分析报告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学副校长李向伟总结发言

经校领导的支持和引荐,419日下午,我信息技术系网络工作室有幸与北京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的李卫平总经理、马遇伯经理在我校务实楼一楼会议室围绕大数据技术的多个方面进行了为期近三个小时的热烈交流。本次活动由系主任李喜英主持,我校教学副校长李向伟全程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并给予了指导。

为了深入开展本次学习交流,李喜英主任提前组织网络工作室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东方国信有限公司的业务与业绩,对其在大数据领域的建树进行了调研,发动大家结合技术学习、专业建设、教师培养、教育教学等提出问题并进行分类归纳,要求工作室成员尤其是全体年轻人要全力配合参加本次活动,以期通过本次和知名大数据企业专家的亲密接触促进我系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建设、教师培养以及校企深入合作。

活动先由李向伟校介绍企业专家。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李卫平总经理名校硕士毕业、知名IT企业工作15年、曾任上市公司副总裁,情系教育,热心产业。初闻李总的实力和阅历,老师们都纷纷表示信服。

而后,李喜英主任代表大家向李卫平总经理提出学习目标,即热切想了解当下的主流大数据技术及平台、近期大数据行业的发展趋势,想重点获得专家对中职进行大数据专办学的建议、对中职教师学习大数据技术的路线指导,期望探讨如何面对中职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的设置应如何以赛促教、以大数据技术学习促网络技术专业发展。

接下来是交流的主体。李总向我们展示了渊博的常识、学者的风范,紧扣李主任提出的问题为我们进行了长达近两个小时的讲解。李总先是结合东方国信的实际项目给我们讲解了大数据的特征、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及云计算、大数据在众多行业的应用场景等,其间还多次与我校教师交流互动、释疑解惑、加入指导;其次李总还基于企业和市场的需求,为我校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方向给出了建议,强调像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数据可视化等都是中职生可较好掌握切人才需求多的方向,并对专业课程的规划提出了建议。最后,李总还就大数据专业的教师培养、学习规划给予了指导,并诚挚邀请我校青年到东方国信参予大家项目的学习,切实通过真项目学到实用的大数据技术,为教学工作积聚力量。

会议第四个环节,东方国信的业务经理马遇伯介绍了后期进行校企共建的思路介绍,再次表达了公司对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

会议最后,李向伟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大数据领域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技术研发、实习和教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地加强合作。

通过本次的交流活动,我工作室的所有成员有幸在资深大数据专家的提导下,快速感悟大数据的技术与项目的体系及关键,明确了办专业和提升自我能力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如何将未来的对大数据技术的向往转化为有效的学习和在工作中的高效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