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 总有一些美好值得全力以赴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3-01-04
  • 点击:256
  • 来源:

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2022年翻到了最后一页,我们满怀期望、精神振奋地迈入新的一年。

在这里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向坚韧顽强、英姿勃发的同学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向关心帮助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行业企业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2年,步履匆忙、但记忆悠长。这一年极不平凡,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这一年极其艰难,严峻疫情接连侵袭,肆虐病毒风高浪急,防线告急、底线危急,我们执甲白衣、血战到底。这一年极为难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加11项获奖11项,获奖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四,我们攻坚克难,玉汝于成。这一年极其可贺,航空港校区建设完成规划破土动工、合作办学再入两个省级集团、成功创建市级平安建设示范校园,我们路子更广、步伐更稳。这一年还极度温暖,校园内组队共克时艰,校园外老师们网上奋战,我们配合支援、共度难关。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充满希望2023年,我们将走出疫情阴霾,甩开臂膀,抢抓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良机,迎接省级“双高校”、市级“标杆校”建设的崭新挑战。我们要围绕新校区建设为主线,实施“建好新校区、抓好新改革、整好新专业、办好新赛项”系列工程,着力打造精致、精细、精心“三精”校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实的底气、更加力度的措施,尽快跻身国家“双优”校,早日实现学校跨越试发展。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更弥足珍贵。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注定不会是一帆风顺,我们将面临更多困难,承受更大风险。我们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深情、“事事都有回应”的觉悟、“件件都能落实”的态度,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当好引路人、争做急先锋,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学校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新篇章。

老师们、同学们:世上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愿今年的所有付出,都是未来惊喜的序幕;愿那些感人的双向奔赴,都成为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愿我们心怀希望,遇见美好,拾起来路馈赠的坚韧和成长,在阳光下奋力前行。

最后,祝愿祖国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你我在新的一年美满、吉祥!


                                                                                        李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