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 发布人:实训处
  • 时间:2022-12-04
  • 点击:192
  • 来源:
   
12月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公示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12月3日,职业教育行业组织对中职院校获奖情况进行了统计,发现中职组共有690所院校获奖,其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共11枚奖牌,奖牌总数全国排名第二,加权得分29分,全国排名第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组织的全国职业教育综合技能竞赛活动,自2008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连续15年都代表河南省参加不同的赛项,一共已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38项。近年,该校代表河南省参加的中职组比赛全国竞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8年全国排名第八、2019年全国排名第五、2021年全国排名第一,2022年奖牌总数全国排名第二,加权分全国排名第四。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6年以来大刀阔斧地进行了系部制改革,根据专业相近的原则组建了若干个专业群,成立了“三系一部”,设立了以“工作室”为单元,以“首席教师”为带头人的教科研组织,“工作室”制度摆脱了原来各自为战,散、弱、小的不利局面,集中团队的力量,高效地开展了教育教学及竞赛实训改革创新工作。在教学改革的实施过程中,学校非常重视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和竞赛成果的转化,在老新教师和师生之间实行师徒制管理,及时将技能大赛中的训练方法、知识要点、训练模式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转化为研究课题,并将研究成果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中,极大地推进了教育教学的改革,提高了教育教学及教学实训的效率和质量。

成绩已属过去,未来尤未可知,接下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继续高举“技能大赛”的旗帜、以技能大赛为抓手,认真总结国赛的经验和教训,优化训练方法和管理模式,加强师资培养和专业队伍建设,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创新,为建设全国一流中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图文:刘奇超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