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 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2-11-28
  • 点击:781
  • 来源:

召开消防及校园安全防范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讲话

 

排查小组检查校园消防微型站

 

排查小组查看校园监控情况

 

排查小组检查用电负荷

 

排查小组检查消防用水水压

 

排查小组检查灭火器

 

排查小组查看消火栓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消防和校园安全防范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郑教安函2022723 号文件要求,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消防及校园安全防范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纪委书记史秀丽、政教处主任张丽君及留守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他讲到,平顶山市东方骏景小区火灾事故和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特大火灾事故,影响非常恶劣,教训十分深刻。我们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一是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落实好上级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问题清单,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相关要求,确保校园安全;二是思想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校园留守人员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加强夜间巡查频次;三是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线上方式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对师生防疫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再部署、再强调;四是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按照方案分工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并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确保实效。

随后,辛云昌主任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消防和校园安全防范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并结合我校近期消防和校园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参会人员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防范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就如何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展开讨论,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会议决定,成立消防安全和校园安全排查小组,对校内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治理。

会后,排查小组在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的带领下,对学校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操场、门卫室、配电房等区域展开拉网式排查,特别对重点区域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器线路、电器设备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记载、拍照,当场研判。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的发现并及时消除了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学校将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校园消防和安全防范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图 文:邱 峰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