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不惧寒冬 ——17级毕业生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11-04
  • 点击:237
  • 来源:

校门口收到丰富的物资

进行物资消杀接收

 

在校学习的胡立胜(右一)

 

2021年回校探望老师

 

物资清单

 

温暖对话

  2022年11月3日下午,一辆载满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的货运车缓缓地停在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校门。没有隆重的交接仪式,只是默默卸货、交接、消杀之后,车便消失在空旷的马路尽头。

    这是一辆来自新乡长垣市的货运车,车的主人正是这所学校17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毕业生胡立胜2022年10月15日开始,郑州市的疫情形势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地处中原区,疫情最紧张的地区,同时校园内还有千百名学生,学校领导为了更好的筑起抗疫堡垒,果断决策进行封园,采取不进不出的严防政策。很快周边的区域街道也采取了封闭管理。病毒的外传途径是阻断了,但外来物资的运输也变得困难起来。胡立胜作为一名学校的毕业生,从未断过与学校的往来,得知郑州有疫情就主动问老师及学校情况,得知班主任李彦辉老师在学校一线已经奋战了近20天,就很揪心。自己能做点什么呢?学校那么多学生和老师他们急需什么呢?——物资!于是他快速筹备了一批抗疫物资,送到了学校。来时只是简单的告知老师一句:物资到了,送到学校了!也许在他心中这只是一件他应该做的简单事情,因为隔着门的那一片校园,让他感觉无比温暖和牵挂。

胡立胜在校时是一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男孩子,不算俊秀,但也看着干净整洁,笑起来脸颊有个浅浅的酒窝,看着腼腆,又有些闷葫芦。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学校的校园电视台,班主任李彦辉老师大力支持,鼓励内向的他要坚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于是他从班级的大家庭又进入到校园电视台的小家庭。在这里他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技术,也收获了生活的真谛,为他走出校园,创建事业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用他的话讲,我们的校园好温暖,让内向的他都敢站在光下,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他说是学校改变了他,给予了他一个闪光的平台。今天他送来物资不是单纯的感恩,而是常回家看看的平常之举。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个秋寒正浓的11月,最暖的莫过于这涓涓的师生情。虽相隔百里,却能守望相助。郑州市电子工程学校走出的莘莘学子正如它朴实的校训一样,立德、立业、务本、务实。而此刻,这所学校的每一个人,都在竭尽所能,共同攻坚,相信不久后我们又能看到这一方校园的喧闹和绚丽,因为总有人在温暖的守卫这小小斯园!

寒冬你要来,我们也不惧怕!


   图 文:李 芳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