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赛见证小工匠 师生共创好成绩
  • 发布人:现代制造系
  • 时间:2022-09-22
  • 点击:140
  • 来源:现代制造系

市赛报到

等待检录

赛场检录签字

参赛选手抽取工位号

选手专注比赛

2022921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八届学生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市赛)电子与信息大类部分赛项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鸣锣开赛。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现代制造系参与协办了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电气安装与维修、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等四个赛项。目前,各赛项赛事正在有序进行。

作为省赛和国赛人才选拔的重要赛事,市赛受到了全市各中等职业学校的高度重视。各学校均从在校学生中优中选优,派出最能显示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选手队伍。其中,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共有来自9所学校的36名选手参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赛项共有来自8所学校的15名选手参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共有来自8所学校的30名选手参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共有来自10所学校的20名选手参赛。依据各赛项要求,这些选手将在150240分钟内比拼技能,完成赛程,最终决出名次,并以此名次决出省赛入围名单。这也使市赛选拔成为见证小工匠成长的重要契机。

本次市赛的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两大任务,深化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快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发展和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师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并更好地展示全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教学成果。为筹备好本次市赛,现代制造系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确保了各赛项赛场的顺利运行,以自己的踏实努力和实际行动,为共创更好成绩、实现大国工匠梦想而拼搏。


   图 文赵 醒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