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青年教师培训 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2-09-21
  • 点击:217
  • 来源:教务处

2022学年上期第一次青年教师培训会召开

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

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作专题讲座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并促进其专业成长,2022920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培训由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召开,教学副校长李向伟作《教学交流与反思》的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共有27名青年教师参加。

李向伟副校长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教学管理经验,从如何听课”“如何评课”“课程思政”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同青年教师进行了分享,要求青年教师听课要从听教师、看学生、做学生三个方面入手;评课从教学目标、教材处理、教学思路、教学环节、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七个方面进行评价;课程思政要贯彻立德树人的总目标,不同的课程根据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学生融入教学,做到有机融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教学反思方面一是要加强学习,学新政策、新思路、新方法、新技能,二是加强研究,研究教学、教法、教材、教师,最终要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希望大家在日后教学工作中潜心学习,脚踏实地,成就最好的自己也成就最好的学生。

最后,教务主任席明闰利用培训机会,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他要求青年教师深刻认识教学准备、教学设计和课堂管理,提高教科研意识,为日后逐渐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奠定基础。

培训短暂却高效,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为身处迷茫中的自己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一定会在即将到来的青年教师汇报课中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努力超越自己,展示青年教师风采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通过新教师拜师活动、培训讲座、汇报课、基本功比赛、板书比赛、说课比赛等多种手段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培养。此次讲座是学校青蓝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为青年教师今后的成长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孔凡莉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