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思政第一课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组织集体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9-16
  • 点击:187
  • 来源:

 

学生集体观看

  

师们线上观看

“今晚7点半,一起来上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为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了全省师生共同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积极响应,于2022年9月15日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三部门组织的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全体师生通过线上观看后,积极发表观看心得,畅谈收获和体会,以下为部分摘录。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

今日一同跟着河南学子走遍祖国壮丽河山,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用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希望教师们必将牢记嘱托,明确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上好思政课,丰富课程体系,引领学生思想政治的成长,引导他们与新时代同向而行,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信息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周斌:

通过今天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学习,我更加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讲课的过程变成深入学习的过程,变成与学生交流思想的过程,变成调查研究的过程,切实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相信师生们定能在英模的鼓励下,更们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热爱祖国,不怕困难,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好老师!

教务处—教务主任席明闰: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少年学生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面对祖国和人民的嘱托,面对学生们的期盼,我校全体教师应该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课堂教学,加强课程思政,不断优化德育途径,完善德育课程体系和开发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

现代制造系—德育副主任杜晓燕:

总书记说过“吃水不忘掘井人”,革命胜利从来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别人别人拱手相让的,而是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我们要保证初心才能走得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德树人,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办公室—教师宋睿莹:

在学校的组织下,我和学生一起观看了《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的秋季开学思政课,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祖国的变化,作为中国人,我们都应该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自豪,庆幸自己是个中国人。印象很深的一句话,强国有我。国家培育了我们,而我们也应该为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作为新时代的职业学校教师,珍惜时代机遇,做好教育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政教处—教师刘子豪:

2022年9月15日,我校党委、办公室组织全校教师观看2022年河南省思政第一课,主题是“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

习总书记说你们舍小家,为大家,这就是一种奉献精神,伟大的精神,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堂走出校园,与实践结合、与生活结合,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习总书记多次到河南调研,情系中原大地,对河南亿万人民的生计十分重视,吃的好不好,生活的环境好不好。河南各地、高校开展暑期“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总书记嘱托”的社会实践活动。跟着党走,听党的话,坚定地围绕在习总书记身旁,向总书记学习,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

实训处—教师齐晓芳: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又是一个新的学期到来,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也随着学生们的开学如约而至。

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在各个领域补充新鲜血液,要有源源不断的年轻人顶上、替代;只有不断的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们的祖国才能建设得越来越美好。一人的理想之光也许微弱,但一位又一位青少年人的理想,定能让未来光芒万丈!

招生办—教师李文:

转眼又是新的开学季,央视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这也是许多中小学生期待的节目。昨晚,学校组织老师们观看2022年河南省思政第一课,主题是“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

同时也在何时何地要学会为祖国利益做出坚定态度,保护好祖国的每寸土地,落实好祖国,党的路线,不断紧跟着,保持赤子之心,勇往直前。

基础部—教务主任席明闰: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一个个主题活动、一次次红色之旅、一场场话题讨论、一首首经典红歌、一堂堂生动实用的“大思政课”,为青年学生播下了理想信念的火种。黄河水奔腾万里,滋养着中原大地。无数个有情有味的红色故事在河南这片热土上书写,时刻激励着、鼓舞着一代代中原儿女不忘初心、奋进前行。中原大地,汇聚起了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为政治课的一线教师,必将牢记嘱托,明确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上好思政课,引领学生思想政治的成长。

信息技术系—教师来卫航:

2022年9月15日,在学校的号召下,信息技术系全体成员观看了《2022年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节目,通过观看此节目能让我们每个人反思和感悟很多东西,从而心灵的感知收获也是颇多的,其意义及其深刻。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学习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只有不断奋斗,才能变得更强大,才能回报祖国。世界变得很快,我们学生都在努力向上,同时祖国在这段时间里不断变壮变强大,给我们带来了和平安逸的生活,作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也是祖国以后顶梁柱,中国不断变强大起来,我们要明确做好一个学生该做的事情,那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断提升自我素质。

艺术设计系-教师刘刚:

2022年9月15日,我校党委、办公室组织下,全校教师观看2022年河南省思政第一课,主题是“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

今晚,《开学第一课》,嘉宾演讲的故事让我非常的记忆深刻,我们从小就知道,爱国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特别是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才能更好的为祖国发展做准备。如今,我们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先辈为国捐躯、自强不息打拼下来的和平年代里,正是因为有先辈英雄们的敢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作为教师,应该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向他们一样,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和付出,如今,爱国的表现不再是为国捐躯,爱国还有很多种方式,比如像推进科学发展的科学家,传授知识的教师,保护环境的环卫工人,还有在运动会上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他们身上的拼搏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