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食安为先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2-09-16
  • 点击:99
  • 来源:

 

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

 

辛云昌主任给出建议

 

检查食堂操作间

 

检查食堂售卖区

为做好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意识、服务意识,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9月15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会议由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主持,食堂管理员邱峰、食堂经理冯耀闯及全体食堂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邱峰老师宣读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食堂管理处罚条例》,并带领食堂员工围绕学校食品安全常见问题,结合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学习。提醒食堂从业人员要充分认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从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抓好落实,总务处将不定抽查,对违反规定的窗口及相关人员将视情况给予处罚。

随后,辛云昌主任就新学期开学以来食堂工作表示了肯定,对食堂员工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讲到,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食品安全管理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抓严抓实。一是按照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要求做到“四勤”、“四不”;二是严格按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加工操作规程做好采购验收、贮存、粗加工与切配、烹调、备餐及供餐、餐饮器具清洗消毒保洁、留样管理、记录管理等;三是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醒,从食品验收消杀、食堂消杀、人员测温、健康码和行程码上传、钉钉打卡等方面,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及服务意识,使大家时刻保持警醒状态,紧绷食品安全之弦,不断强化师生生命安全的红线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校园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