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2-2023上期新入职教职工及工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2-09-14
  • 点击:135
  • 来源:

 

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主持培训会

 

蔡教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蔡教员讲解火灾案例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增强新入职教职工及工勤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14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新入职教职工及工勤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学校总务处主任辛云昌、安全管理员邱峰、新入职教师、食堂员工、安保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省消防协会蔡继源教员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蔡教员采取视频讲解和图文演示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分析火灾原因,结合近年来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及其功能,演示了消防面具、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整个培训会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视频中那些惨不忍睹的画面、血淋淋的教训,无不警示着我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教职工及工勤人员的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为构建学校平安的教学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