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担使命 培根铸魂育新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9-12
  • 点击:434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工会主席郭宝生主持大会

全体教师奏唱国歌、重温教师誓词

指导教师代表周路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徐雪纯发言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向2022年聘请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青年教师向指导教师献花并行拜师礼

副校长李向伟宣读本年度竞赛奖励决定

副校长于蓉宣读我校一年来获得市、区以上先进集体荣誉

副校长高勤华宣读我校一年来获得市、区以上先进个人荣誉

工会主席郭宝生宣读校级优秀系部处室、

校级优秀党员、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挂职锻炼教师表彰决定

焦火锡副校长宣读我校三十年以上教龄工龄教师和
在安全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师的表彰决定

副校长李向伟为国赛优秀辅导教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国赛优秀辅导教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国赛优秀辅导教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优秀处室系部颁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校级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副校长高勤华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副校长于蓉为优秀教师和优秀挂职锻炼教师颁奖

副校长焦火锡为优秀教师和优秀挂职锻炼教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焦火锡为三十年以上教龄、工龄教师颁奖献花

副校长于蓉为安全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师颁奖

副校长于蓉为安全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师颁奖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

99日,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2022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优秀竞赛辅导教师、优秀处室系部、校级优秀党员、校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挂职锻炼教师、三十年教龄教师及在安全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师进行集中表彰。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校党委书记李京辉率领新教师与全体教职工一起重温誓词。会议开始,由2021年拜师结对的师傅代表周路老师发表感言,他表示自己与徒弟虽名为师徒,实为学习伙伴,大家在教学上观摩学习,互砺互取,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师傅应及时做好引领和导向工作,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言行统一,同时,自己也受到青年教师蓬勃朝气、饱满激情的感染,在与徒弟携手相伴的这一程,师徒二人在青蓝结对中共同得到了提升。青年教师代表徐雪纯首先向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的领导、师傅周路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感谢在师傅周路老师的耐心帮助、悉心指导下,更新了教学理念、提高了业务水平、扩宽了业务知识,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会加倍努力钻研教材、做好教学反思、扎实自己的教学功底和业务能力。

接着,李京辉校长宣读了2022年聘请指导教师文件。席明闰、刘奇超、尹春鹏、李喜英、周乐生、张谦六名教师,分别与新进青年教师刘媛媛、赵国宁、连华森、吕向移、郭一帆、韩鸿宇结对新的师徒,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向师傅献花致敬。

随后,李向伟副校长宣读本年度竞赛奖励决定,对刘伟、张靖辉、宋琳琛、周乐生、吴廷鑫、冯皓、孙昌会、陈文龙等国赛优秀辅导教师颁奖;于蓉副校长宣读我校一年来获得市、区以上先进集体荣誉,对党政办公室、政教处团委、信息技术系三个优秀处室系部进行颁奖。高勤华副校长宣读我校一年来获得市、区以上先进个人荣誉。郭宝生主席宣读校级优秀系部处室、校级优秀党员、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挂职锻炼教师表彰决定。焦火锡副校长宣读我校三十年以上教龄工龄教师和在安全工作、文明创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教师的表彰决定。

表彰环节结束,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做教师节献词。他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一年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体教职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精神,严谨笃学、奋力开拓,处处彰显着“大电子”忠诚担当的师德风范。在职业教育转型发展的特殊时期,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培根铸魂、勤学善思”的职业追求,塑师德、提师能、强师资,争做“四有”好教师,不负党的重托、不负国家的期望、不负时代的召唤,为学校的跨越发展谱写新篇章。

金秋九月丹桂香,桃李芬芳报春晖。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全体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踏实奋进的态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文刘雯雯

辑: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