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开展“老少携手 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9-08
  • 点击:219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老少携手 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学生代表畅谈想法

   

教师代表赠与图书

正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响应“银锋生晖.助力十大战略”主题活动,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2022年9月7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退休党员、青年教师、学生干部中开展“老少携手 喜迎二十大”座谈会。

本次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杨燕敏主持,退休党支部书记丁咏梅与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月存作为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中,程月存老师与丁咏梅老师首先为助力青年学生的成长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建议,鼓励学生要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主动能动性,作为优秀学生干部更应该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积极参与学校活动,认真完成学业,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学生,为我们职业教育添光彩,并希望青年教师快速成才、全面发展,早日成为优秀骨干教师。     

青年教师宋睿莹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新教师的工作感悟,表示要向前辈学习爱岗敬业的精神,同时作为班主任对学生们提出一些学习要求,希望她们能够在自己的学生生涯发光发热。

副校长高勤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历史,表示国家的强大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通过学习和学生工作来更好地锻炼自己报效祖国,并给予了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和深厚的嘱托,要勇于成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意识,勤于学习,做到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

在一番畅谈交流后,教师代表们向学生们赠送了图书,相信这些图书会成为最有力的种子,帮助学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陶冶情操,启迪智慧。

最后,学生代表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敬意,畅谈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当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同时立志将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到来,奋力谱写无悔青春的人生华章。

本次座谈会,一方面退休教师退休不褪色,依旧发挥余热,对青年教师成长和学校学生工作表示关心和重视,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另一方面青年教师表示要积极学习前辈精神并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学生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校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历来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已建立传帮带长效机制,学校继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培养新一代人才发光发热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图文:宋睿莹

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