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 强国有我——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8-22
  • 点击:393
  • 来源:

开营仪式

学生代表发言

教官代表发言

教官队列展示

副校长高勤华讲话

8月21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操场举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德育副校长高勤华、政教处主任张丽君,承训单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军教处主任顾勇等人员出席仪式。承训单位教官、2022级班主任和全校2022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军训开营仪式由团委书记刘波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仪式上,2222班梅鱼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倡议所有同学重视军训,在军训中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他代表所有学员做出四项承诺:一是充分认识军训的重大意义,自觉参加军训;二是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三是严格要求自己,接受艰苦训练;四是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随后,训练教官代表讲话,他强调了学生军训工作是对广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和培养大家爱国意识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锻炼同学们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的重要手段;要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发扬不怕艰难、勇于拼搏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练意志,提升自我,全身心投入军训活动,以优异成绩,向老师汇报,向家长汇报,向祖国汇报。

最后,德育副校长高勤华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向军训活动中辛勤付出的老师和承担本次军训活动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革命精神,认真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以实际行动向教官、向家长、向学校、向自己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要求广大同学树立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充分利用这次军训机会,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斗志、积极的态度、坚韧的毅力,自觉磨砺意志品质,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在掌握必要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同时,不断淬炼精神、提升品质,切实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未来三年中职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以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为训练目标,艰苦火热、令人振奋的军训活动在开营仪式后正式拉开帷幕。相信我校2022级新生将在军训中学会坚韧、宽容、自立,学会吃苦耐劳,更加懂得自制、自爱、自信和自强,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