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三等——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
  • 发布人:信息中心
  • 时间:2022-08-18
  • 点击:186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获奖选手邵凯(左)、邰森(右)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团队合影


获奖证书

815日至81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福建漳州举行,全国共4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在指导教师陈文龙、薛帅的精心辅导下,代表河南省参加该项目比赛的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选手邵凯、邰森,从容应战、齐心协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赛项以建筑产业新兴技术发展对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和维护人才需求为背景,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流程,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标准,涵盖综合布线、建筑环境监测系统、智能照明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联动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对讲门禁及室内安防系统、巡更系统八个建筑智能化典型系统的工程安装和调试任务,考核选手掌握系统工程实施过程中对设计意图的正确理解以及工程实施的计划、组织、施工等能力,同时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以及尊重科学、遵守规则标准等职业素养。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专业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现代制造系的重点专业,该系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校企合作为平台,培养“懂技术、会施工、通维修、能管理”,面向建筑与电气工程技术领域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国赛辅导金牌教练陈文龙、青年辅导教师薛帅作为该专业的骨干教师,有着相当深厚的专业知识,深入实践工学结合,潜心钻研竞赛,赢得多项国赛殊荣,为河南省培养出多位优秀的国赛选手。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是学校2022年度出征国赛的第六个赛项,接下来还有五个赛项依次参加在其他省份组织的比赛。近年来,学校弘扬工匠精神,重视技能培训,加快教师、企业教产互动、校企融合,促进“岗、课、赛、训”结合,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改革,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增强学生的新技术学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结合竞赛培养,学校将结合自身办学特点,不断地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产教融合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优化,积极有效地为职业教育发展做贡献。



   图文刘雯雯

编 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