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事迹 弘扬英模精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3-30
  • 点击:488
  • 来源:

3月30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校长的带领下,为在该校新近落成的“姜汉伟英模纪念室”举行落成仪式,借此开展爱国主义英模教育。

姜汉伟英模室

姜汉伟英模室

英模生前用品陈列

英模生前用品陈列

支德银校长为英模室落成献词

支德银校长为英模室落成献词

全体师生参加落成仪式

全体师生参加落成仪式

 

清明将至,又是一个缅怀先烈、激发爱国情感的节日。3月30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在校长的带领下,为在该校新近落成的“姜汉伟英模纪念室”举行落成仪式,借此开展爱国主义英模教育。
   姜汉伟烈士是郑州市三十三中(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八六届二班的优秀毕业生。他从小怀揣着英雄的梦想,协助公安部门抓获一伙盗窃集团,在西流湖救起过落水儿童,多次受到学校的嘉奖。1986年11月姜汉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新兵连的三个月训练中,他不断学习、刻苦训练,两次被部队嘉奖。1987年3月3日,部队驻地陕西凤县庙沟橡树林起火,姜汉伟所在的部队奉命前往救援。在与肆虐山火的战斗中,姜汉伟为营救战友而壮烈牺牲。兰州军区授予姜汉伟一等功臣荣誉勋章,并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噩耗传来,全校师生悲痛万分,纷纷举行各种纪念、学习活动,弘扬英模精神。二十多年来该校常年开展向姜汉伟英模学习活动,曾有十一个班级被授予“姜汉伟英模班”。姜汉伟烈士的事迹感染和教育了一批批从这里走出的学生。
   姜汉伟烈士英模室落成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校师生向烈士的遗照注视默哀。学生代表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向烈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全校学生学习先烈的决心;烈士家属倾诉了对烈士的怀念和对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的感谢之情;支德银校长回顾了烈士的英雄之举和学校开展向姜汉伟学习的成绩,号召全校师生不忘英模、永远爱国,在英模的感染下提升生命价值,继承光荣使命。
落成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又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英模纪念室,纪念室内翔实的图文资料从学生时代、军旅生活和弘扬英烈三个方面生动地再现了姜汉伟烈士的崇高品质和献身精神。同学们深受教育。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姜汉伟英模纪念室的落成将为该校的学生教育提供一个更为直观的场地。据悉,姜汉伟英模纪念室将对外开放,并列入该校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