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教育教学改革方向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3-16
  • 点击:379
  • 来源:

?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于2010年2月23日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3月1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了让教职员工了解国家教育发展的方向和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        在集

?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于2010年2月23日公开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3月11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了让教职员工了解国家教育发展的方向和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
       在集中学习活动中,支德银校长就《规划纲要》中的“职业教育”内容给全体教师进行了讲读并就几个重点问题谈出了个人的看法。支校长在会上告诉大家:“文中再次把职业教育摆在了突出的地位,并在前面加上了‘更加’两个字,说明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关注超过了以往,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机遇”;“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并重,拓宽了职业教育教学模式,为我们常规教学和培训将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建立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行业参与及校企合作将是职业教育的办学主流,是职业教育于市场接轨的有力推动”;“职业教育实施免费和资助政策,提高中职毕业生的待遇和地位,将为我们职业教育增强新的吸引力,对现阶段的招生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校长的讲读,教师们对于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职业教育教师的努力方向,对于职业教育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为了落实国家的政策方向,该校将从本学期开始加大教学管理力度,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改革工作:制定符合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整体教学改革思路,继续凸显专业技能,向课堂要效率;加强课堂教学的指导和管理,提高一线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和责任意识;师生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努力使教师充分利用学校的先进设备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优质服务,让学生通过三年的学习获得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创、就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