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齐心构建平安校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9-12-23
  • 点击:412
  • 来源:

12月23日中午1点钟,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进行了一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疏散演习。

政教处副主任部署演习方案

政教处副主任部署演习方案

住校生按照学校要求掩鼻逃离

住校生按照学校要求掩鼻逃离

疏散通道秩序井然

疏散通道秩序井然

政教处副主任席明闰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政教处副主任席明闰演示灭火器的...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成功将火扑灭

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成功将火扑...


        近日,湖南学生踩踏伤亡事件引起教育部门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成为各级学校关注的焦点。12月23日中午1点钟,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进行了一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疏散演习。

        参见这次消防演习的为全体住校学生,学校消防责任领导及班主任到位。在演练之前,学校领导对疏散演习提出明确的要求,要高度重视这次演习,学会应对突发灾难。政教处席明润主任从疏散的路线,到疏散的具体要求,从疏散的口令到疏散的地点都做认真的安排。在每层楼都安排楼层管理人员进行指导疏散,帮助学生快速、及时、有序的撤离,对整个演习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部署。

        随着“演习开始”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行动起来,有序撤离,从宿舍到指定疏散集合地点,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两分五十秒。随后,又进行了消防灭火的演练。主要是让同学们了解灭火器的特点,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亲自实践的基础上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演习,同学们学到了逃生的基本技巧,亲身体验了疏散的激动心情,达到了疏散演习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最后,政教处焦主任对整个演习进行点评,只有在平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才能在危急关头从容面对,才能够少一些慌乱和盲目无助。今后还要不断的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
       据了解:该校一直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本学期还印制消防安全教育学习资料,安排学生进行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了解逃生的基本技巧。整个学校也进行大力的宣传,在学校宣传橱窗中开辟消防安全教育专栏,使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在全校师生中提倡:齐心排除安全隐患,协力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