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的梦想,高歌人生的华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9-12-10
  • 点击:354
  • 来源:

2009年12月9日,一群热血青年在这里放飞青春的梦想,高歌人生的华章。这就是郑州市西区十院校“闪亮青春”演讲比赛决赛在郑州市学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隆重举行的现场。

1

1

2

2

3

3

4

4


       在90年前,“五四”运动青年学生走上街头,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而74年前的今天,又是一群学生进行着一场爱国学生运动。而如今,2009年12月9日,一群热血青年在这里放飞青春的梦想,高歌人生的华章。这就是郑州市西区十院校“闪亮青春”演讲比赛决赛在郑州市学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隆重举行的现场。

       本次演讲比赛是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学生部主办,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办,西区十所院校协办,这次演讲比赛紧紧把握建国六十周年这一教育契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弘扬了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各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准备。经过各学校的初选、预赛最终有16名选手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场外虽然严寒,场内却春意浓浓、气氛热烈。各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哀婉低沉,时而抒发热爱祖国的壮志豪情,时而倾诉青春的感想,从不同的角度抒发青年人应有的理想。青年人的激情在胸中澎湃,滚烫的热血在心中流淌,他们用声音感染着 每一个到场的老师和同学,用真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选手为之动情,听众为之动容。青春在他们心中演绎,生命的价值在他们身上阐发。

       此次演讲比赛最大的特点:选手准备充分,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健康向上,富有朝气,紧扣青春和歌颂祖国的主题。经过一番紧张的角逐,最终来自郑州市技师学院的赵桂生同学和来自郑州工业贸易学校的杨秋兰获得了一等奖。来自财经技师学院的闫华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袁咪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最后郑州团市委西协作区杨建松区长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参赛选手个个都是心灵的抒发,情感的迸发,都是语言的美化,智慧的火花,都是哲理的精华,思想的升华。使人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令人激动不已、感慨万千。此次演讲比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体现了西区十所院校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