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结核菌素,严防疾病感染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9-11-23
  • 点击:331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于11月3日,组织学生进行结核病菌素试验接种,用以筛查结核病感染患者。

dsc_0037

dsc_0037

 

秋冬季节气温降低,天气干燥,呼吸道疾病的传染也越来越多。肺结核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病种,具有危害大,不易发现等特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于113日,组织学生进行结核病菌素试验接种,用以筛查结核病感染患者。

 

在接种现场,学们按照郑州市教育局保健站医护人员的要求,先进行局部消毒,再进行有序接种。同学们在接种后虽然会鼓起小包,甚至少量渗血,但还是发扬不怕痛,不后退的精神,全部顺利完成接种。之后,学校还将组织医护人员于48小时后观察接种结果。

 

据介绍,接种后出现红点,有一些疼痛,属正常反应。如果出现大面积红肿、起泡等现象,说明体内有结核病灶,将建议出现症状的学生到医院拍胸片,进一步确诊,及时治疗。接种人员告诉记者即使有人不幸感染,也不用害怕,目前,结核病的常规治疗已经列入免费医疗项目。

校医务室杨晓燕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经常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特别是在甲型H1N1流感迅速蔓延的季节,更要注意呼吸道疾病的传染。注意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机体的免疫力。这样才会拥有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保证学业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