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公开课 师生收益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9-11-23
  • 点击:474
  • 来源:

近日,在职业学校开展的“第二届郑州名师公开展示课”活动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名师、河南省学科带头人魏智菁老师为市属职业学校的英语教师做了一节《3C英语》口语示范课。

dsc_0030

dsc_0030

dsc_0034

dsc_0034

dsc_0035

dsc_0035

dsc_0037

dsc_0037

dsc_0039

dsc_0039


       为充分发挥职业学校名师的优势,提高职业学校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教研水平,近日,在职业学校开展的“第二届郑州名师公开展示课”活动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名师、河南省学科带头人魏智菁老师为市属职业学校的英语教师做了一节《3C英语》口语示范课。
       《3C英语》是以魏智菁老师为主编的“本地职业教育教材”,分为口语和语法两本教材,它结合职业学校学生的英语实际程度,全程使用情景对话模式,并在其中融入表演、游戏等趣味性内容,有很强的层次性和针对性。
        魏老师在进行示范展示的时候,按照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独立实施的“任务驱动分组”的教学模式,把听课班级的学生分成四个学习小组,首先通过课件展示、视频观赏的形式集中授课,随后进行分组互动、比赛点评的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最后开展情景模拟、对话思考来巩固学生的课堂学习效果。整个课堂组织流畅自然、知识传递具体易懂、教学方法趣味灵活,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展示结束后,参加观摩听课的近100名市属职业学校教师对魏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研讨、交流。英语中心组代表对魏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说魏老师的课堂教学形式新颖、组织紧凑;职业学校英语教师代表说魏老师的课活泼、生动,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在听课期间,还有教师对这次公开课进行了全程录制,准备回去后借鉴学习。
       据悉,参加本届名师公开课展示活动的9名职业学校名师,不仅要在市属职业学校交流展开,而且要求参展名师在年底前进行两次以上的送课下乡工作,把优质的教学方法推广到县区学校,促进职业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