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13
  • 点击:390
  • 来源:原创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第一名获得着高海斌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参赛选手高海斌(中)与辅导教师李良(左一)、苑锋(右一)

等待上台领奖的第一名获得者高海斌

611日至1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办,来自全国的31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选手高海斌,在河南省技能名师、金牌教练李良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沉着应战、默契配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应变能力,经过一天半3模块10个小时紧张激烈角逐,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协办。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为个人赛,由参赛选手单独完成书面解答与实际操作一体的工作任务;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电子电路的焊接、装配、调试、故障检修、数据采集、可视化界面制作、电路仿真和使用电子仪器仪表进行测量的操作技能及电路的应用能力,通过实施真实的工作任务来考察参赛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现场处理问题的综合职业能力,以及规范操作、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

电子专业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龙头专业,拥有全校实力强劲的师资队伍、实训条件,河南省技能名师李良就是该专业的领军教师。该专业多年来,探索实施工作室制管理模式,尝试学徒制改革,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建立独立、完善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评价体系,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使用专业技术人才,教学水平处于全市核心地位。

为实现该赛项的金牌目标,辅导教师李良和参赛选手高海滨日夜奋战在一起,他们加班加点、起早贪黑,除了训练就是备赛。由于今年的大赛进行了一些利的改革,在难度大、内容多、时间紧的情况下,两位师徒凭借自己的探索、实验、训练,最终在比赛中发挥了正常的水平,获得了优异成绩,为河南、郑州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

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做为该校第一个出征国赛的赛项,今天获得的一等奖,为其他七个项目参赛赢得了头彩,必将进一步增强其他赛项参赛选手的信心、激发全体师生的技能学习热情,为学校各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该校校长李京辉表示,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抓手,参与大赛、支持大赛,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