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虽小,却折射光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06
  • 点击:267
  • 来源:原创


赛项安全组召开会议研究方案

向体育教师咨询操场环境

赛项安全组分配工作任务

苗雨阳老师和学生一起勘查后院停车环境

随着2021年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国赛的日益临近,为了确保比赛平安顺利开展,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安保组也开始了相应的准备工作。为更详细的了解学校的安保工作的进展,我们新闻小组对苗雨阳老师进行了工作采访。

我们来到苗雨阳老师的办公室,正巧赶上他在修改国赛安全预案,看着那工整的笔迹、庄重的神情、投入的工作状态,我们不由自主地为这个年轻教师暗暗竖起大拇指。据了解苗老师为了确保工作的圆满完成,按照学校要求同苗畬主任一道共同制定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1年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国赛安全预案,并主动担负起国赛期间学校安全保障及车辆引导工作。

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工作,苗老师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他坦言,刚接到任务时,内心也很忐忑,毕竟自己是刚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经验不足,考虑问题难免不够全面、周到。所以最初也心有顾虑,深感压力巨大。但他并没有退缩,而是在后来的工作中迎难而上,化压力为动力,表现出一个年轻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车辆引导工作作为校方与国赛参赛选手的第一次接触,意义重大。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我校最好的形象面貌展现给所有的参赛来宾。为此,苗雨阳老师一趟又一趟的前院实地丈量,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规划方案,对校园停车位进行了重新的规划、标识。为了确保规划的合理、高效、美观,苗老师还多次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只为确保国赛期间车辆引导工作能顺利进行。当我们说:“小苗,你真是太用心了!”他却腼腆的说:“我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只愿我们每个人的点滴努力,能使大赛成为一次圆满成功的国赛。”朴实的话语传达出我们大电子人共同的心声,“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只为取得大赛的圆满成功”。

一滴水虽小,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从苗雨阳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青年教师的乐观向上、勇于担当;从苗雨阳老师的身上,我们更看到了青年教师的作风优良、不断成长。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青年老师,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和力量,凝聚精神,汇聚力量,相信我校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