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豪言壮语 只有兢兢业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04
  • 点击:239
  • 来源:

“这个屋子不能搭!”

“这个屋子打扫完后铺桌布。”

“这个背景只能占半面墙。”

赛务材料整理及赛场技术保障组组长刘奇超正在检查各赛场功能室的工作进度。从匆匆的步履可以看出他的急切,从语气和声调也感到了他的疲惫。而这种忙碌从4月底我校承办国赛的消息被确认后就开始了。

“五一”放假期间,他就加班完成了《赛项承办地申报书》和《赛项承办校申报书》相关工作的材料整理和写作,并于511日代表学校前往教育局完成了答辩任务。

图片一:做答辩准备

国赛筹备工作全面铺开后,他担任了赛务材料整理及赛场技术保障组组长。这项工作关系到本次大赛的成败,来不得半点马虎。大到各工能室的布置安排,小到各种证件的制作设计,都要一一过问;从赛场的电路如何走线,到工能室的桌子如何摆放,都要一一想到;从各系部各处室到班主任及各个组员,都要一一协调。“只要不出纰漏,就是胜利。”这是当前他心中的唯一执念。

材料整理及赛场技术保障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桩桩件件,里里外外,经常忙得他吃不上饭,睡不足觉。“这会儿不好找他,给他打电话吧。”这是同事们这段时间来最常说的话。短短一个多星期,他已召开了四次小组工作会;和小组的各成员个别讨论工作细节几十次之多;他曾在一天之内,带领学生们完成一楼层机房的搬迁及打扫;也曾连续两天几乎不睡,完成了二十多页的《赛务工作方案》的撰写。“只要国赛能顺利举办,再苦再累也认了。”这是他对自己的唯一宽慰。

图片二:召开工作会

图片三:和信息技术系李喜瑛主任讨论各种赛证的设计

图片四:撰写《赛务工作方案》

“没有别人帮衬,我一个人哪干得了这么多事!”

“多去采访采访别人,比如尹春鹏,李喜瑛,蒋晨辉,他们干得不比我少。”

“少拍点照,拍侧脸就行了

“不行了,我没时间了,得去写《赛项指南》了,今天就到这儿吧。”

只给了我短短二十分钟,他就匆匆地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我的心中不禁升起无限感慨:敬业,勤业,低调,务实,这就是“大电子”人,这就是“大电子”风范!

拥有这样的老师,是我校的光荣;拥有这样的老师,我校将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