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筹备进入关键期,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现场调研指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6-03
  • 点击:284
  • 来源: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汇报筹备情况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前往赛场视察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前往赛场视察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查看校园环境

63日,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调研“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筹备情况,指导赛场准备、会场布置和接待等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汇报前期筹备工作落实情况。

在汇报中,校长李京辉说,学校在514日接到办赛任务起,迅速成立筹备工作专班,组建筹备领导小组,设置了专项工作组,将全校教职工编入各工作组,形成了全员参与的竞赛组织。为确保办赛工作合法合规、高效高质,学校领导班子带头、中层干部跟进、全体教师参与,对大赛的制度、章程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同时借助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用平台,实施了网络培训,达到制度熟悉、要求明晰、环节清晰。在大赛办的指导下,该校依据《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汇编》,逐条对照,制定《工作手册》,把工作分成条目、逐条定岗、责任到人、责任到点。

由于筹备时间仓促,从接到任务到大赛结束仅有1个月,期间还要组织召开赛项协调会、说明会,要向社会展示学校的办赛水平。摆在学校面前的困难一个接一个:赛场需要达标、环境需要营造、方案需要起草、保障需要到位、宣传需要跟上,每一个困难都需要快速决策,立即解决;资金没有到位、设备还要订制、人员还要分配,每一个问题都要加快速度、齐头并进。学校领导班子面对困难和问题,经常研究到深夜,发出了一个又一个有效的指令。成成立秘书处,抽调熟悉政策的干部、老师,一周内印刷成稿,分发到位。成立赛务组,整体协调赛场布置、规程管理。成立宣传组,组建视觉宣传组自己设计、自己施工营造竞赛环境、自己录制宣传视频;组建新闻工作组,10名队员对接工作记录师生奋战过程。成立接待组,组建志愿服务队,抓培训、抓节点,为参赛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成立保障组,打扫采买、支持一线。成立安保组,充实安防队伍,开展标准培训。成立防疫组,制定防疫政策,定期消杀防控。各工作组在副校长的带领下,加班加点、日夜赶工,仅用了两周时间就将前期筹备工作组织到位,达到了组委会考评的标准。

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对该校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到:在时间短、标准高、任务重的前提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领导班子敢打敢拼,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自身专业优势,独立自主地高效推进了筹备工作,难能可贵、精神可嘉、成果显著,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竞赛精神,精益求精、持之以恒,把后面的工作做实做细,做规范、做到位,必须达到全国办赛的标准水平,还要创出特色,展示好郑州职业教育的实力。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落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不是偶然之举。是该校14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获得12金、37银、34铜奖牌的实力证明,更是该校秉承“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竞赛精神的奋斗结果。正如该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跌宕起伏的历程那样,他们将用自己的智慧、汗水和双手为参加该项比赛的选手营造一个安全、规范、舒心竞赛环境,留下一个令人难忘的参赛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