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说明会在郑举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5-31
  • 点击:381
  • 来源:原创

53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说明会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报告厅召开。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顾问,18、19年赛项执委会主任周明,赛项专家组组长杨勇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李向伟主持,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代表队、29名参赛校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苑鑫对来自全国各中职院校的指导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老师对赛强前期筹备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表示郑州市严格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的文件要求,全力以赴办好各项筹备工作,积极营造公开、公平、有序的竞赛环境,充分发挥竞赛的交流、合作、收获的作用,为参赛人员提供热情、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保障大赛顺利开展。

赛项专家组组长杨勇教授对竞赛规程进行了解读,总体介绍了赛项的筹备情况、大赛的基本原则及办赛目的。他指出,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与往届比赛相比有了多的改变和创新,在办赛目的、理念上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在赛项设备、竞赛流程上更加优化,从而对参赛师生和承办学校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他强调,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精神,赛项赛题也有了新的调整,考评更加全面、要求更加详细,更加注重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扩大产教融合的引领作用。他希望,参赛学校和选手研究赛项规程、强化技能训练、提升参赛水平,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温州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叶元伟对设备及技术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参会人员的疑问进行了必要的解答。

此次赛项说明会,是赛项实施的重要环节,标志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赛项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接下来,各路参赛选手将会在6月中旬齐聚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共同交流、切磋提升中职学校电子电路赛项的专业教学和竞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