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召开秋冬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 发布人:总务处安全员
  • 时间:2021-11-12
  • 点击:302
  • 来源:

 

我校召开秋冬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于蓉副校长作会议精神传达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发表讲话

1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秋冬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郑教安函【2021】227号《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秋冬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及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分管学校安全工作副校长于蓉主持。

会上,于蓉副校长首先传达了郑教安函【2021】227号《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她强调,各部门要认清校园安全形势,认真落实市教育局通知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部署会的重要性,增强大局观念,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切实消除当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二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责任落实。三要抓好落实,认真部署。要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切实把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形势严峻,务必慎始如终、常抓不懈,要紧绷思想之弦,守住安全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主动担责、以上率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薄弱环节,做好排查整改,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平稳、有序,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坚持“以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原则,做到警钟长鸣,紧抓不放,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为学校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