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活动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0-11-28
  • 点击:528
  • 来源:

 

511.jpg

教师学习心得

512.jpg

教师学习心得

513.jpg

教师学习心得

教师职业道德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考核办法》,考核对象适用于省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全体在职任课教师。新政旨在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

内容主要包括: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六大方面。一位合格的老师,应当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一位优秀的老师,要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要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要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