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及法治教育培训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0-10-20
  • 点击:538
  • 来源:

 

1.jpg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长史文生

2.jpg河南科技大学刘振江教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实师德师风建设。9月27日-30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师德师风、依法治校及专业教育培训。

聘请河南省科技大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振江院长给全体教职工授课进行师德师风培训, 刘振江教授于1987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历史专业,201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社专业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任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重讲解以下内容:一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现状的必然要求;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三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创新理念;四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靠制度保障;五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注重特色、树立榜样。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史文生就依法治校给全体教职工进行培训。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讲解:健全校内管理体制;依法制定各种管理制度;健全民主机制,推进民主公开;依法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职工加强师德修养,增强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和伟大精神追求,增强法制观念和民主意识,提高学校依法决策、民主管理和监督的水平,形成依法治校的育人氛围。努力争做让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