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普法讲座
  • 发布人:工会
  • 时间:2020-09-25
  • 点击:371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925075714.jpg

全体教职工参与法治讲座

2020年9月24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全体教职工在大会议室聆听一场法治讲座,学校专门聘请专业人士给全校教职工进行一场生动形象的普法讲授。 以依法治国方略为指导,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依法治教进程为中心,密切结合学校的实际,广泛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积极而又稳妥地推进依法治教的进程,把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工作纳入法制轨道,促进了学校事业健康、协调的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推动了学校管理水平的提高,学校管理逐步走上制度管理的轨道。

近年来,我校坚持学用结合、普治并举的原则,依据国家颁布的有关法律、法令、条例、规则,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学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比较规范、系统、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在此基础上,学校加强规章制度的学习和宣传,在教职工中树立法制观念,形成守法光荣、违法耻辱的良好风气,同时学校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并加强对法规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总结和激励工作,在执行制度过程中,坚持有章可循,违章必纠,对遵章守纪者加以肯定表彰,对违法违纪者进行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坚决煞住各种违反法规的现象,真正使学校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步入依法治校的健康轨道。